恒泰艾普:预计2021年全年亏损4.5亿至7.5亿

2022-01-24 20:01:06 同花顺 

1月25日,恒泰艾普(300157)(300157)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亿至-4.50亿,同比变动37.97%至62.78%。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但是亏损额有所降低,主要原因如下: 1. 公司因存在债务纠纷,公司和子公司包括基本户在内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业务招投标和生产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滑、经营业绩亏损。 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经公司初步测算,部分项目预计计提商誉、长期股权投资、应收款项等各项减值准备约4至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值金额10.21亿元有较大幅度降低。截至目前,相关资产减值测试尚在进行中,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专业评估机构及年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 报告期内,预计公司实现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300万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300033)iFinD)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