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NIO.US)成立近800万美元保险经纪公司 盘前股价延续上周五跌势

2022-01-24 21:09:4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蔚来(NIO.US)最近在其中国总部所在地安徽合肥成立了一家保险经纪公司,该公司名为蔚来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790万美元),成立时间为2022年1月19日,经营范围包含保险经纪业务、保险代理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等,由蔚来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

据了解,去年底开始上线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规定,所有新能源车辆必须投保新能源车险。《条款》公布后,不少新能源车主纷纷爆料称自己的车险保费巨幅增加,为了解决“新能源车不能买得起用不起”的问题,乘联会日前发文鼓励车企自设保险。

而蔚来也并非第一家设立保险经纪公司的企业,早在2020年8月份,特斯拉(TSLA.US)就成立了相同性质的公司,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控股。

此外,2021年12月27日,上海保险交易所上线新能源车险交易平台(以下简称交易平台),并首批挂牌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产险等12家财险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为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落地服务提供支持。

截至发稿,蔚来盘前跌6.18%,报25.66美元。该股上周五收跌6.11%,报27.35美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