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瑞拟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一期项目预计投资23.92亿

2022-01-24 23:34:11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4日,贝特瑞(835185)近日发布公告,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祥云县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拟在大理州祥云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项目计划分3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投资23.92亿元。

投资项目的具体内容:

整体规划: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项目分3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包括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包含厂房、生产设备、检测设备、电力设备、公用工程(水、电、气等配套)、流动资金等。一期项目计划建设期12个月,预计投资23.9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34亿元,流动资金需求7.58亿元。

二期项目规划包括新增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三期项目规划包括新增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二期、三期项目具体进度视一期项目投产后市场情况再定。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公司本次拟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主要是为充分利用祥云县的区位及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负极材料竞争优势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本项目尚需取得排污总量指标、区域容量排放指标、能耗指标,能否全部取得指标存在不确定的风险;本项目整体规划实施周期较长,具体实施进度与执行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市场环境、产品技术、融资环境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若本项目一期顺利建成并实现销售,将形成新增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产能,将有助于增强公司负极材料业务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预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贝特瑞是新能源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商,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三大业务板块,是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