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2021年预计净利750万-970万同比增长2%-32%业务规模增长

2022-01-24 23:32:05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4日,创业黑马(300688)(300688)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万元至9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至32%。

2021年,公司经营稳步向前,业务战略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从企业加速到企业服务的业务升级,已实现自服务创始人到服务创始人企业的服务延伸。本期公司加大企业服务板块的培育与拓展,形成了主要以由城市拓展、知识产权服务、SaaS服务、营销服务、财税咨询构成的企业服务矩阵。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本期营业收入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幅超90%。其中,企业加速业务录得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51.63%,利润亦同步实现大幅度增长。同时,由于战略升级需要,公司加大对企业服务板块及相关SaaS系统开发投入,导致该业务经营及拓展等相关成本费用快速增加,影响本期净利润增长速度。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362万元,主要是政府补助及收购北京黑马创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产生的收益。本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约为388万元至608万元,较2020年下降58%至73%。

在大力扶植新业务同时,公司财务健康稳定,2021年经营活动现金流正向。截至2021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约为4.95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创业黑马主要服务于国内中小创企业,已实现从企业加速服务到企业服务的延伸。通过多年的创业创新服务经验,公司打造出多元化的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企业加速服务、城市拓展服务、科创服务、营销服务、投融资服务等一系列的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