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看好医美机构集中度提升之路

2022-01-25 10:24:1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财富(300059)发布研究报告称,目前我国大部分医疗美容机构均为私营机构,其收益占据医美服务行业相当大比重,区域性龙头机构集中度在提升。悦己式的自我需求提升、新兴医美平台出现、熟龄消费趋势、医美技术产品更迭,合规品牌龙头有望提升市场份额,因而行业集中度提升成为必然。1)区域性龙头机构:看好医思健康(02138),建议关注瑞丽医美(02135)等;2)并购整合推进:建议关注朗姿股份(002612.SZ)、奥园美谷(000615.SZ)等; 3)盈利能力优秀或持续改善:建议关注完美医疗(01830)等。

行业监管趋严、合规成本加大,医美消费和医疗双重属性对机构和医生要求越来越高,而人们对美的认知和追求加码,具有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的头部医美机构将通过并购、授权等方式继续扩大自身优势,行业整合并提升集中度成为发展必然。

我国还未有全国性的医美机构,但是有一批优秀企业先行先试,在一些区域积累了一定的口碑品牌。优秀医美机构引进先进管理模式、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运营管理标准化,提升机构连锁化运营效率,并在不断扩张过程中实现规模效应。不同企业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寻找适合自身的可复制的扩张之路。

医美机构要提升利润率,关键在于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包括私域)降低营销获客成本、培育品牌口碑提高消费者粘性、打通全产业链缩短中间环节。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不确定性;行业政策较大变化;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医疗美容安全事故;复制拓展不达预期.

本文来源于东方财富证券医药生物行业专题研究报告,分析师:何玮,智通财经编辑:杨万林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