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回落后白酒行业更具乐观,紧盯板块进攻性机会(附股)

2022-01-25 08:31:12 巨丰投顾 微信号 

  白酒板块近期有所回调,部分系多地疫情发酵影响。随着板块估值回落,以及市场对于Q4、Q1业绩预期的调低,我们认为更加可以乐观一些。

  编辑 | 蓝猫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白酒板块近期有所回调,部分系多地疫情发酵影响。随着板块估值回落,以及市场对于Q4、Q1业绩预期的调低,我们认为更加可以乐观一些。

  白酒板块:1)首推未来两年业绩、估值双击机会的茅台(600519);2)22年升级确定性偏强的古井、口子;3)次高端风格回落中期视角布局舍得;4)继续推荐确定性和成长性兼备的老窖和有预期差的五粮液(000858)。

  食品板块:食品板块主线仍然是提价和业绩速度,当前处于提价第二阶段,从防御角度主要抓住一些龙头企业,海天、洽洽、安琪等,22年Q2后可以更多布局弹性品种榨菜、天味、巴比等。同时,高成长赛道风格回落,估值开始具备更好的安全边际,建议以中长期视角布局,推荐百润,东鹏等。

  核心公司跟踪:白酒锚定企业全年目标大众品关注提价传导

  贵州茅台(600519):攻守兼备,首推茅台。公司发布1188元的“茅台1935”,系列酒矩阵持续丰富,营销体制改革持续深化,茅台刚需属性及超强韧性再度凸显。中长期茅台价格体系向市场化回归有望带来估值业绩双击。

  山西汾酒(600809):回款进度加快,动销好于竞品。山东地区春节打款(40%)正常完成,库存相较竞品仍处于较低水平,动销相对竞品表现突出。

  恒顺醋业(600305):改革持续投入,提价逐步落地。调研反馈公司21年收入略有下滑,利润受费用拖累。预计22年收入端加速,新增产能23H2开始释放,公司的空间和张力仍较大。

  日辰股份(603755):餐饮渠道扩规模,机制优势助发展。定制餐调赛道空间广阔,公司处于快速扩张阶段,短期盈利有所波动,长期重点发展连锁餐饮客户。

  天味食品(603317):动销环比有所改善,搭赠减弱加大陈列。根据华东地区渠道反馈,该地区22年目标同比增速近70%,增长靠老品陈列与新品推广拉动。1月旺季动销好转,山东地区县级市渗透率80-85%。

  伊利股份(600887):短期费用加大,中长期目标清晰。调研反馈Q4表现良好,全年白奶有望实现20+%增长,常温酸奶、奶粉、奶酪等的增长势头良好。公司未来收入目标实现双位数增长,利润率持续提升至9%-10%。

  青岛啤酒:业绩符合预期,淡季短期承压。据公告21 Q4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10.22亿元,22年提价推进与成本压力释放,利润有望逐季兑现。

  东鹏饮料:成长消化估值,布局良机再现。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1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5%-42.9%,略超预期。22年受成本影响毛利率承压,净利率预计维持相对稳定。渠道信心较强,看好全国化高增势头。

  仙乐健康:经营底部,关注改善。国内消费环境不明朗,欧洲需求环比回缓。看好健康化趋势下行业高速增长,建议降低短期预期,关注经营改善。

  投资建议:调整后不悲观,紧盯板块进攻性机会

  随着板块估值回落,以及市场对于Q4、Q1业绩预期的调低,我们认为更加可以乐观一些。白酒板块:1)首推未来两年业绩、估值双击机会的茅台;2)22年升级确定性偏强的古井、口子;3)次高端风格回落中期视角布局舍得;4)继续推荐确定性和成长性兼备的老窖和有预期差的五粮液。食品板块:食品板块主线仍然是提价和业绩速度,当前处于提价第二阶段,从防御角度主要抓住一些龙头企业,海天、洽洽、安琪等。22年Q2后更多布局弹性品种榨菜、天味、巴比等。同时,高成长赛道风格回落,估值开始具备更好的安全边际,建议以中长期视角布局,推荐百润,东鹏等。

  风险提示:需求超幅回落、成本上涨、外资流出、税收政策变化、竞争加剧等。(来源:山西证券(00250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