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低集体跌超1% 旅游板块逆势拉升

2022-01-25 11:33:08 新浪网 

 

1月25日消息,指数早间震荡走低,三大股指盘中集体跌超1%,随后小幅回升,沪指失守3500点整数关口。板块方面,数字货币、云游戏、广电等板块跌幅居前,旅游板块逆市拉升。总体而言,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长假前消息面不确定性影响,增量资金入市动力不足,市场仍呈结构性行情特征,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板块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约4000股飘绿,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12%,报3484.80点;深成指跌1.17%,报13916.72点;创指跌1.08%,报3023.47点。

从盘面上看,黄金、机场航运、酒店餐饮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数字货币、烟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国防军工

军工板块25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观想科技、新余国科(300722)、晨曦航空(300581)、吉大正元等大涨,新研股份(300159)(维权)、派克新材、金奥博(002917)、新劲刚(300629)、邵阳液压、江龙船艇(300589)等跟涨。

年初以来,随着美联储缩表预期提升,全球流动性担忧浮现,叠加成长股短期对估值风险的释放需求,相关赛道普跌。军工板块因其信息传导不畅等特殊性,投资者信心不足,跌幅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最大。此外,近期市场关于军品增值税取消减免政策的消息持续发酵,虽然执行细则尚未落地,但恐慌情绪导致军工板块的弱势行情雪上加霜道。

2、新冠检测

1月25日消息,新冠检测板块回暖,截至发稿,热景生物(688068)大涨,九安医疗(002432)、东方生物、赛升药业(300485)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卫健委消息,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上海10例,广西5例,云南4例,北京3例,浙江3例,广东2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2例,广西2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8例(新疆6例,均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北京5例,其中丰台区4例、朝阳区1例;河南3例,均在安阳市;河北2例,均在雄安新区;天津1例,在津南区;上海1例,在奉贤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500亿元。

2、我国全年货物进出口39.1万亿元,对外贸易再创新高 。

3、商务部:2022年将修订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引导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

4、商务部: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开展家电家具以旧换新。

后市前瞻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临近春节,A股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长假前消息面不确定性影响,增量资金入市动力不足,调整一段时间的A股仍呈结构性行情特征,市场情绪低迷,随着更多稳增长政策出台和见效,春节或成为市场重要阶段性低点,节后随着资金回流股市及悲观情绪修复,指数有望重回升势,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稳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建筑建材等传统基建,以及风电光伏等新型基建,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数字经济、元宇宙等主题板块。

方正证券表示,昨北上资金继续流入34.52亿,从近期北上资金净 流入方向看,资金主战场正在向沪市转移,挖掘低位、低价、低估值的“三低”蓝筹股投资机会,将 是机构资金寻找牛市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投资“金矿”所在,从盘口特征及技术特征看,大盘处于底部 低点附近,为了后市既赚指数又赚钱,以“三低”为投资对象,既是攻防兼备的α策略,也是具备β 空间的投资方向。操作上,走“中”庸之路,行“三”低之礼,逢低关注金融、国企改革概念股、信 息技术、智能汽车、农林牧渔、影视传媒及“三低”底部股,回避“三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