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成科创板首家*ST公司!20厘米跌停后,恒誉环保又创新低

2022-01-25 09:46: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25日电 继昨日(24日)20厘米跌停后,恒誉环保25日开盘下跌2.97%;盘中一度跌超4.9%,股价报每股15.68元再创新低。

截图来源:Wind

2021年度业绩预亏

1月22日,恒誉环保公告称,预计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8300万元到8500万元,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860.00万元到10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净利润减少金额约为5457.20万元到5627.20万元。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2050.00万元到22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净利润减少金额约为6212.24万元到6412.24万元。

谈及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恒誉环保表示,2020年度新签订单金额较少,直接影响了2021年度收入确认金额;2021年度个别项目因政府审批等原因暂缓或暂停执行并受到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部分在手订单执行进度不及预期。恒誉环保还表示,信用减值损失、合同资产减值损失也对净利润产生了影响。

或成科创板首家*ST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恒誉环保在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的同时,还发布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

截图来源:恒誉环保公告

公告称,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为负值,且预计2021年度实现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后营业收入将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自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具体来看,恒誉环保在公告中表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若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营业收入”应当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公司股票将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中新经纬注意到,恒誉环保的主营业务为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及相关装备设计、生产与销售。该公司2020年7月14日才登陆科创板。

上述公告也意味着,恒誉环保或将成为科创板开市以来,首家被*ST的公司。(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