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未与暴雪合作 5连板仍收入囊中 安妮股份成“妖”?

2022-01-25 13:48:43 财联社 

财联社(厦门,记者 李子建)讯,安妮股份(002235.SZ)之所以走出所属板块不一样的行情,或与遇上动视暴雪的“风口”有关,但在公司澄清未与动视暴雪有业务合作后,1月25日,安妮股份(002235)午间仍涨停休盘,截至发稿已迎来5连板。

1月18日,微软宣布,将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收购溢价约45%,股权价值约740亿美元。海通证券(600837)传媒团队认为,“(上述)并购有望为拥有成熟研发能力和经典IP的游戏厂商带来价值重估。”市场分析亦多持同样观点。

次日,安妮股份涨停,并走出与所属板块不一样的“连板”行情。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投资者对此“呼声”最高的说法是,“安妮股份全资子公司畅元国讯与动视暴雪投资的游戏引擎Marmalade SDK达成合作。”

上述合作信息,实际出自于6年前安妮股份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安妮股份彼时表示,“畅元国讯与动视暴雪投资的游戏引擎Marmalade SDK达成合作,在中国建立基于该引擎的游戏开发生态圈,为开发者提供从技术开发到版权保护的一揽子服务。”

但值得注意的是,1月25日早间,财联社记者向安妮股份相关人士确认,公司目前与动视暴雪投资的游戏引擎Marmalade SDK已无业务合作。

另一方面,畅元国讯的业绩表现亦没有让安妮股份完全满意。2016年,安妮股份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畅元国讯100%股权,对价为11.38亿元,彼时畅元国讯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3307万元,增值率为3341%。

为此,转让方承诺畅元国讯在 2016 年-2018 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600 万元、10000万元、13000万元。但实际完成情况分别为7925万元、6156万元、9230万元。即除第一年之外,畅元国讯均没有达到业绩承诺。

目前,尽管安妮股份称版权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但实际营收仍主要由商务信息用纸业务提供。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版权技术及保护业务、版权交易与增值业务的营收分别为863万元、275万元,占营收的比重分别为5.22%、1.66%。

在2021年业绩预告中,安妮股份同比扭亏为盈,其亦将原因归为“各项业务恢复正常,商务信息用纸业务稳健增长。”据悉,公司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500万元-3500万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