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投资者出手建仓 重压下联合利华管理层加速重组步伐

2022-01-25 13:23:1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综合多家媒体报道,继激进投资者开始建仓联合利华股票的消息传出后,公司管理层在重重压力下加速了重组计划,第一步就是削减人员。

据悉,联合利华计划中的架构调整主要目的是精简区域和部门主管,将有数千人受到影响。公司首席执行官Alan Jope认为复杂的决策流程拖慢了创新步伐。预期相关决策最快将在本周对外公布,目前联合利华全球总共雇佣了15万名员工。

虽然公司的重组早有计划,但外部持续增加的压力也强化了公司加速转型的预期。据媒体周末报道,纳尔逊·佩尔茨的Trian基金开始建仓联合利华的股票。虽然佩尔茨建仓的动机以及购入的数量并不清楚,但联合利华的股票依然在周一市场动荡的背景下大涨7.3%。

Alan Jope在2019年1月成为联合利华的CEO,随着任期进入第三年,公司业务的增速和股价表现逊于同行也使得他肩上的压力愈发沉重。目前公司的股价水平大致与Jope上任时处于相近水平。

(联合利华周线图,来源:Yahoo Finance)

需要解释的是,Trian基金在消费行业具有非常高的名望,曾经成功参与多家知名公司的重组,例如百事可乐、达能、卡夫食品等。作为激进投资者,佩尔茨本人在2018年进入宝洁董事会并于去年8月退出,董事任内给消费巨头带来了多项旨在提升效益的改革,在此期间公司股价也跑赢美股大盘

对于佩尔茨出手,伯恩斯坦分析师Bruno Monteyne表示,对于那些认为联合利华的管理层对业务增长的投资不够、调整公司资产组合的步子太慢,同时过于关注盈利指标从而牺牲创新开支的投资人来说,佩尔茨的到来可能会令他们感到宽慰。董事会和管理层出现变动也是可能的结果。

同时在联合利华放弃将收购GSK消费健康业务的报价从500亿英镑进一步提升后,Alan Jope下一步仍有可能推进其他收购,Jope本人也在一月初表示GSK消费业务不是唯一的收购目标。

有分析师指出,强生的消费健康业务(邦迪、泰诺)以及赛诺菲的消费业务(Allegra抗过敏药)都会是不错的潜在目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