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跌逾2%创指失守3000点 两市近4400只个股下挫

2022-01-25 15:01:34 新浪网 

 

1月25日消息,指数早间震荡走低,三大股指盘中集体跌超1%,随后小幅回升,沪指失守3500点整数关口,数字货币、云游戏、广电等板块跌幅居前,旅游板块逆市拉升。午后两市继续下挫,三大指数先后跌逾2%,创业板失守3000点关口,为去年5月14日以来首次,游戏、数字货币、煤炭、中药等跌幅居前。总体而言,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扰动和长假前消息面不确定性影响,增量资金入市动力不足,市场仍呈结构性行情特征,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板块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约4400股飘绿,赚钱效应极差。

从盘面上看,黄金、机场航运、酒店餐饮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数字货币、烟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国防军工

军工板块25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观想科技、新余国科(300722)、晨曦航空(300581)、吉大正元等大涨,新研股份(300159)(维权)、派克新材、金奥博(002917)、新劲刚(300629)、邵阳液压、江龙船艇(300589)等跟涨。

年初以来,随着美联储缩表预期提升,全球流动性担忧浮现,叠加成长股短期对估值风险的释放需求,相关赛道普跌。军工板块因其信息传导不畅等特殊性,投资者信心不足,跌幅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最大。此外,近期市场关于军品增值税取消减免政策的消息持续发酵,虽然执行细则尚未落地,但恐慌情绪导致军工板块的弱势行情雪上加霜道。

2、旅游餐饮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25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旅游板块方面,西安旅游(000610)、曲江文旅(600706)、长白山(603099)大涨,国旅联合(600358)、众信旅游(002707)、云南旅游(002059)等跟涨;酒店餐饮板块方面,华天酒店(000428)大涨,西安饮食(000721)、君庭酒店跟涨。

旅游板块近日持续走强,主要是行业利好政策的助力。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现代旅游业体系更加健全,旅游有效供给、优质供给、弹性供给更为丰富,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得到更好满足。疫情防控基础更加牢固,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在旅游业得到全面落实。国内旅游蓬勃发展,出入境旅游有序推进,旅游业国际影响力、竞争力明显增强,旅游强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消息面:

1、住建部:到2035年“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世界领先,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

2、住建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培育一批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3、国家能源局:2021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超1亿千瓦。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出现大涨之后要及时撤离,切换到下一个潜在机会点之上。元旦以后,A股连续回调,建议中线逢低关注成长空间较大的智能驾驶、芯片等科技股。短期可以重点关注四大机会点:国资改革、年报高增长、券商及超跌次新股

方正证券表示,从近期北上资金净 流入方向看,资金主战场正在向沪市转移,挖掘低位、低价、低估值的“三低”蓝筹股投资机会,将 是机构资金寻找牛市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投资“金矿”所在,从盘口特征及技术特征看,大盘处于底部 低点附近,为了后市既赚指数又赚钱,以“三低”为投资对象,既是攻防兼备的α策略,也是具备β 空间的投资方向。操作上,走“中”庸之路,行“三”低之礼,逢低关注金融、国企改革概念股、信 息技术、智能汽车、农林牧渔、影视传媒及“三低”底部股,回避“三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