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强(002489.SZ)2021年度净利润预降71.71%-77.37%

2022-01-25 17:26:49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5日丨浙江永强(002489)(002489.SZ)公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71.71%-77.37%;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2.15亿元,同比下降48.35%-55.56%。

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外市场的家庭花园休闲用品需求大幅增加,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但受人民币汇率升值、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运输费用上涨以及用工成本上升等影响,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较多,导致毛利额较去年同期下降。

另报告期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系2021年销售增加,导致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加,按照会计政策计提相应的应收账款减值准备较同期大幅增加;以及控股子公司北京联拓天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股投资的腾轩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新冠疫情导致的市场低迷影响,2021年度的业绩预计不达预期,从谨慎性出发,公司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此外,报告期受证券市场及期货市场波动影响,公司进行的证券和期货投资业务综合后造成了一定的亏损。

综上因素,影响报告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