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德新材2021年预计净利3100万-3700万同比下降56%-63%毛利率下降

2022-01-25 17:57:33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5日,奇德新材(300995)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00万元–3,7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5.98%-63.12%。

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2021年,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带动公司主要原材料尼龙、玻纤及辅助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公司的主要产品改性复合材料的平均单位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

公司改性聚丙烯复合材料-熔喷料等防护用品收入大幅下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21年公司改性聚丙烯复合材料-熔喷料等防护用品价格下降且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多,导致整体防护用品收入较上年大幅减少;

上述因素导致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2021年,公司在除防护用品外的家电、婴童、汽车等领域的营业收入与2020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健增长,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体系,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为未来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挖贝网资料显示,奇德新材的主要产品是以改性尼龙(PA)、改性聚丙烯(PP)为主的高性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和精密注塑模具。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