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06116.HK)预计2021年度净亏损为6亿至9亿元

2022-01-25 21:17:45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5日丨拉夏贝尔(603157)(06116.HK)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预计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亿元至人民币9亿元。预计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5亿元至人民币9.5亿元。预计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亿元至人民币5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2亿元至人民币4.2亿元。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一)报告期内,因受外部疫情及公司现金流紧张等因素影响,公司继续关闭线下亏损门店,由于已关闭门店的经营亏损和一次性确认装修摊销及撤柜的费用等影响,导致公司亏损约人民币1.1亿元。(二)报告期内,由于金融机构债务利息和逾期产生的罚息以及针对报告期末已决未执行完毕的诉讼案件,预计计提逾期延迟利息导致的亏损约为人民币2亿元。(三)报告期内,受限于紧张的现金流状况,公司新品采买有所减少,线下渠道销售货品以往季品为主,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该因素导致本报告期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人民币0.8亿元。同时,公司期末存货结构中往季品库龄增加,预计相应计提存货跌价损失约人民币1.8亿元。

(四)报告期内,由于应收款逾期未收回,预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约人民币1.5亿元。(五)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结合拉夏贝尔原品牌集团资产组实际经营情况、未来经营展望等综合性因素,公司对上述资产组对应的商誉进行了初步评估和测算,预计2021年全额计提的商誉减值损失金额约为人民币0.78亿元。最终商誉减值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专业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六)报告期内,公司积极与债权人协商债务重组方案,但受限于资金严重短缺,大部分债务折让方案未能最终成就。公司通过支付部分债务重组款项以及以货品抵偿债务的形式,实现债务重组收益金额约为人民币1.5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