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新能源(00451.HK):拟出售宁夏鑫垦简泉光伏电力全部股权

2022-01-25 21:48:11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5日丨协鑫新能源(00451.HK)公布,于2021年7月12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苏州协鑫新能源(作为卖方)与湖南新华(作为买方)订立符合最低豁免水平的过往协议。根据符合最低豁免水平的过往协议,苏州协鑫新能源同意(其中包括)向湖南新华出售盐源县白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盐源县白乌")的全部股权。

于2021年8月30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苏州协鑫新能源及西安协鑫新能源(作为卖方)与宁夏含光(作为买方)订立首批该等90%股权购股协议及首批该等10%股权购股协议。根据首批该等购股协议,苏州协鑫新能源及西安协鑫新能源同意(其中包括)向宁夏含光分阶段出售于神木市平元电力有限公司("神木平元")、神木市平西电力有限公司("神木平西")、神木县晶登电力有限公司("神木晶登")及西咸新区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西咸新区协鑫")各自的全部股权。

于2021年9月13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西安协鑫新能源(作为卖方)与宁夏含光(作为买方)订立第二批该等90%股权购股协议及第二批该等10%股权购股协议。根据第二批该等购股协议,西安协鑫新能源同意(其中包括)向宁夏含光分阶段出售于神木市晶富电力有限公司("神木晶富")及神木市晶普电力有限公司("神木晶普")各自的全部股权。

于2022年1月25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宁夏协鑫新能源(作为卖方)与湖南新华(作为买方)订立第三批购股协议。根据第三批购股协议,宁夏协鑫新能源同意(其中包括)向湖南新华出售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于第三批出售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因此,于第三批出售事项后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于公司的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据悉,目标公司宁夏鑫垦简泉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由宁夏协鑫新能源直接全资拥有,并为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目标公司主要於中国从事经营光伏电站。

该等交易的现金所得款项净额(即(i)代价约人民币880万元及(ii)于基准日的净应付款项约人民币2.26亿元扣减(iii)预计整改金额约人民币228万元的总和)预计为约人民币2.33亿元,而公司拟将有关款项用于偿还其债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