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06196)已将涉诉的约3.59亿元债权资产转让给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河南省分公司

2022-01-26 06:22:0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郑州银行(06196)公布,2020 年 8 月,该行金水东路支行就与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高新科技企业加速器开发有限公司、郭留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向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20 年 9 月,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该行金水东路支行与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高新科技企业加速器开发有限公司、郭留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一审判决生效后,该行金水东路支行依法向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标的为约3.59亿元。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均被多次轮候查封,无法处置,通过网络查询和传统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已穷尽执行措施,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被执行人负有继续向申请执行人履行债务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向执行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申请恢复执行不受申请执行时效期间的限制。

考虑处置时间、交易税费等处置成本各项因素,为有效化解不良贷款,积极盘活不良资产,根据《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的规定,该行已与中国长城(000066)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签订转让协议,将包括该笔涉诉债权资产在内的符合条件的不良贷款进行批量转让处置。该行将在完成本次批量转让手续后,变更诉讼主体。

公告称,该行已对该笔贷款计提了相应贷款损失准备。截至本公告日,已将该笔涉诉债权资产转让,不会对该行的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