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市场底渐行渐近,未来有望进入机器解放人类的时代

2022-01-26 08:27:37 财联社 

  大盘昨日全天单边下跌,各大指数均跌超2%,且基本均以最低点收盘。板块方面,贵金属、酒店及餐饮、机场航运三个板块上涨,云游戏、数字货币、虚拟数字人、传媒、煤炭、元宇宙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百股跌停或跌幅超10%,市场个股涨幅中位数为-4.1%。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3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936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26亿。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卖出35.7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72亿,深股通净卖出22.01亿。

  昨日美股连续两天出现逢低买入,收盘较日内低点大幅反弹,但三大指数仍以收跌为主,道指跌0.19%,盘中一度跌约2.4%;标普500指数跌1.22%,盘中一度跌近2.8%;纳指跌2.28%,盘中一度跌约3.2%。奈飞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累跌超30%。药企SierraOncology涨超46%,旗下药物momelotinib三期临床试验结果积极,显著减轻了患者的骨髓纤维化症状。公司还宣布与OxfordFinance达成了一项1.2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亚马逊跌超3%,谷歌-A跌近3%,Meta、微软跌逾2%,苹果跌逾1%;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跌,特斯拉跌逾1%,蔚来跌超4%,小鹏汽车跌近5%,理想汽车跌超6%。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华福证券指出不确定性和节前效应导致情绪退潮,市场底渐行渐近;国泰君安认为疫情未改变航空需求长期增长动能,中国航空业长期供需向好;中金公司认为未来有望进入机器解放人类的时代。

  华福证券:不确定性和节前效应导致情绪退潮 市场底渐行渐近

  华福证券指出,周二的市场虽然各题材板块普跌(万得全A指数跌3.01%),但对比主要指数的涨跌幅也可以看出风格的分化:流血最严重的是题材炒作重灾区中小盘风格——中证1000(-3.94%)和国证2000(-4.02%),而代表低估值的上证50(-2.02%)和代表高成长的创成长50(-2.08%)是较为扛得住抛压的。“市场底”渐行渐近,特别是北京时间周四(1月27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议息会议的决议,资本市场都指望着一个更为明确的未来货币政策指引,譬如3月美联储是否会加息、加息多少、缩表又究竟将于何时启动等等。关于后市,还是建议继续紧扣“低估值+”主题寻找被错杀的优质标的,迎接新春。

  国泰君安:疫情未改变航空需求长期增长动能 中国航空业长期供需向好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疫情未改变航空需求长期增长动能,空域瓶颈将长期存在,中国航空业长期供需向好,且“十四五”机队与时刻匹配度提升,长期盈利将迎超预期上行。新冠防治体系持续增强,全球疫情得控的确定性提升。航空具有双重复苏逻辑,未来两年复苏趋势确定。考虑短期业绩仍将承压,且国际开放缓慢,建议关注逆向时机。

  中金公司:随着服务机器人(300024)成本下降、智能化程度提升 未来有望进入机器解放人类的时代

  中金公司指出,服务机器人市场在经历了扫地机器人等入门级产品的涌现后,逐渐进入了智能化、多元化、普及化阶段,是万物互联时代的下一个智能终端。展望未来,我们预计,随着服务机器人成本下降、智能化程度提升,未来有望进入机器解放人类的时代。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