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农业板块渐显配置良机 关注中长期布局机会

2022-01-26 08:10:2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601688)发布研报称,A股农业板块的中长期前景良好,布局机会值得关注。从政策面上看,中央对2022年的国内农业发展导向明确,以求稳保供为核心,同时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产业优化;细分赛道上看,生猪养殖业进入产能去化的筑底阶段,底部回升预期渐强;种业受政策利好,拥有技术壁垒的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海外火山爆发等突发性风险对国内影响较小,本土企业具有供给优势。从配置标的上看,中证农业主题指数具有良好的行业代表性,长期表现优于宽基指数,且能够提供结构性机会。

政策驱动农业板块成长,细分赛道存在布局潜力

从政策面上看,中央对2022年的国内农业发展导向明确。“十四五规划”强调稳字当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同时推进农业科技创新,通过技术实现产业优化。细分赛道上看,生猪养殖业持续去产能,生猪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加速产能出清,行业进入筑底阶段,中期有望进入回升轨道;种业受政策推动,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与“十四五规划”均强调种植业的发展,同时转基因应用的政策改革将进一步利好拥有技术壁垒的龙头公司。汤加火山爆发加剧环境的不确定性风险,或影响局部地区农牧产业,但对国内影响较小,本土企业具有供给优势。

农业主题指数长期表现良好,未来估值存在提升空间

从配置工具上看,中证农业主题指数(000949)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是值得关注的配置工具。指数长期表现优于宽基指数,且结构性机会较好;受产业周期影响,指数利润水平处于近五年以来低位,有望迎来反弹;结合一致预测业绩,指数估值存在提升空间,具备布局机会;指数成分以畜牧业为主,同时覆盖上下游产业链,对板块的表征能力较强。作为实际投资标的,农业ETF(159825)等跟踪该指数的被动产品可提供选择。

本文选编自“华泰证券”,作者:林晓明、何康、王晨宇;智通财经编辑:熊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