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未果美股“过山车”,科技股跳水,纳指下挫2.3%

2022-01-26 09:05:29 第一财经 

*美股上演“过山车”,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纳指下挫2.3%

*科技股跳水,国际油价走高,美国继续释放战略原油储备

*欧股全线收高,德国经济数据改善

周二美股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受投资者逢低吸纳的提振,道指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转涨。不过,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与俄乌紧张局势仍然心有余悸,科技股股价跳水,拖累美股最终收跌。

截至收盘,道指跌66.77点,跌幅0.19%,报34297.73点;标普500指数跌53.68点,跌幅1.22%,报4356.45点;纳指跌315.83点,跌幅2.28%,报13539.29点。

市场关注周三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高盛预计,决议将指向3月加息。与此同时,该行策略师穆勒-格利斯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警告称,若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加息冲击”(rates shock)恐将引发“增长冲击”(growth shock)。“鉴于美国正面临自1980年代以来的最大通胀压力,这一风险正在增加。”他表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2022年的世界经济增长预期,理由是包括美国在内的部分经济体经济前景疲软,通胀居高不下。

科技股跳水,国际油价走高

科技股跌幅居前。奈飞跌5.35%,亚马逊跌3.1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2.96%,Meta跌2.77%,特斯拉跌1.25%,苹果公司跌1.14%。

芯片股同样表现惨淡。麦维尔科技跌7.03%,阿斯麦尔跌5.65%,AMD跌4.63%,英伟达跌4.48%,美光科技跌2.69%。

中概股涨跌互现。房多多涨14.18%,思享无限涨13.60%,波奇宠物涨12.53%,网易涨3.49%。下跌阵营中,品钛跌14.89%,亘喜生物跌14.29%,滴滴跌9.87%,爱奇艺跌3.53%,哔哩哔哩跌2.78%。

焦点个股中,微软2022财年第二季度净利润188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但云计算业务增长放缓,微软股价收跌2.66%,盘后跌超4%。通用电气在报告第四季度亏损38亿美元后下跌5.98%。3M公司股价上涨0.6%,此前该公司报告的业绩好于预期。

由于市场担忧俄乌局势将影响原油供应,国际油价继续上行。WTI 3月原油期货收涨2.29美元,涨幅2.75%,报85.60美元/桶。 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涨1.93美元,涨幅2.24%,报88.20美元/桶。

美国能源部宣布从美国战略储备中释放1340万桶原油,规模为史上第二。目前美国油价已飙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周一,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的七日平均数达到每天2188例,比两个月前,即奥密克戎首次被发现之前的每日死亡人数增加了约1000例,也是自去年年初以来的最高记录。

德国经济数据改善

周二欧股全线收高。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02%,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80%,德国DAX指数涨0.75%,法国CAC40指数涨0.74%。

围绕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目前仍然存在,但投资者避险需求有所回落。德国和英国国债收益率连涨三天之后出现企稳,日内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2.7个基点,报-0.08%,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3.8个基点,报1.164%。

日内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与来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朔尔茨与马克龙呼吁俄罗斯主动缓和局势,并表示德法一致反对军事行动,希望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冲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22年英国经济增长将达到4.7%,连续第二年位居G7国家首位;IMF认为,这一定程度是由于英国在2020年陷入重大衰退后,正在加速追赶其他国家的步伐。

由于供应瓶颈的缓解,今年1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94.8上升至95.7,也是七个月以来的首次改善,表明德国企业界看好德国经济将从奥密克戎的冲击中强劲复苏。

疫情方面,日内英国报告单日新增新冠感染确诊病例94326例,新增死亡病例439例,单日死亡病例数为去年二月以来最高。

不过,英国政府仍将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从下个月初开始,将不再强制要求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入境旅客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