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丨生物医药股延续跌势 第七批国家带量采购启动

2022-01-26 11:38:27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6日丨生物医药股延续跌势,三叶草生物、药明生物、百济神州、泰格医药(300347)和药明康德(603259)跌约5%。

1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拉开了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提速扩面”的大幕。随后从国采到地方带量采购都动作频频。近日,第七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已经启动。

据业内流传的一份由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报送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品种范围相关采购数据的通知》来看,第七批国采共涉及59个品种,208个品规。其中不乏奥美拉唑注射剂、美罗培南、美托洛尔等亿元量级的大品种。

通知显示,1月26日正式启动报量,各省导入2021年历史采购量数据供医疗机构参考,医疗机构须按要求填报相关药品采购需求量,并于2月16日24:00前提交数据。2月25日17:00前,各省需要完成相关药品采购需求量审核工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