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住建部规划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建筑装饰板块短线拉升

2022-01-26 13:42:0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6日,受保障房建设将为装配式发展注入新动力(310328)消息影响,A股建筑装饰板块短线拉升,截至发稿,棕榈股份(002431)(002431.SZ)、名雕股份(002830)(002830.SZ)此前涨停,建研设计(301167.SZ)、设研院(300732)(300732.SZ)、建科院(300675)(300675.SZ)、天健集团(000090)(000090.SZ)等股拉升上涨。

1月25日消息,住建部印发《“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构建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和生产体系,推动生产和施工智能化升级,扩大标准化构件和部品部件使用规模,提高装配式建筑综合效益。积极推进装配化装修方式在商品住房项目中的应用,推广管线分离、一体化装修技术,推广集成化模块化建筑部品,促进装配化装修与装配式建筑深度融合。大力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高品质钢结构住宅建设,鼓励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优先采用钢结构。培育一批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国盛证券研报指:装配式技术在保障房中应用广泛,今年保障房建设加速将有力带动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据测算,2022年保障房装配式新开工面积为0.95亿平米,占总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的14%,贡献年增量市场的41%。细分市场看,2022年保障房带来的预制PC、钢结构、装配式装修市场规模(以面积计算)分别为2020年市场规模的24%、14%、61%。保障房对装配式装修市场拉动效果或最大,同时也将带动钢结构在住宅中的渗透率提升。认为保障房有望发挥强大的政策引领作用,推动建筑全产业链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变革:建造环节推行装配式建筑以及铝模板等技术,提升工业化、信息化水平,建筑材料选择绿色建材,建筑类型采用低能耗建筑,运维环节更注重节电节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