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收复3000点 两市成交量连续4日不足万亿

2022-01-26 15:05:21 证券之星 

1月26日,大盘今日高开后上午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最终三大指数均迎来反弹。盘面上,上午绿电相关板块集体走强,中天科技(600522)、恒润股份(603985)、中际联合、龙源电力、大金重工(002487)等个股涨停。午后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带动指数重新走强,其中国联证券涨停。下跌方面,近期活跃的题材板块迎来补跌,两市超40股跌停或跌幅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94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26亿,连续四个交易日跌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0.66%,深成指涨0.7%,创业板指涨0.99%。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买入11.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61亿,深股通净买入13.01亿。

北京时间周四(1月27日)凌晨3点,美联储即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将在声明公布半小时后召开例行发布会。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而言,这将是美联储年内迎来的首个议息之夜,人们料将仔细研读此次议息会议的声明和鲍威尔的讲话基调,以研判该央行究竟打算多么积极地采取紧缩行动。

由于并非季度末的决议,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并不会更新他们的利率点阵图和最新经济展望预测。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长城证券分析,受到美联储政策收缩加快预期以及美股恐慌性下挫影响,A股风险偏好也相对较低,市场成交量低迷,节前观望情绪较重。在地方两会和全国两会的政策窗口期,建议继续把握稳增长+低估值市场主线。一是受益于房地产政策边际松动的房地产链条,包括房企、物业、家电、装修建材等;二是和稳增长直接相关的新老基建;三是具有优质避险属性+估值业绩性价比突出的银行、保险等。

华泰证券指出,当前至春节前,短期避险需求与中期政策“纠结”仍存,市场震荡企稳概率大,节后至两会窗口期,短期避险压制力解除、中长期政策力度有望加码,A股有望迎来“深蹲”后阶段性反弹,即进入政策底至估值底区间内第二阶段上半段(政策力度加大、行情修复)。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逆回购和LPR利率降低,都是政策端给出的利好,说明市场政策底已至,而情绪底还在酝酿,周四凌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显的尤为重要,而市场预期的鹰派言论落地后,短期进入利空的空窗期,或将开启一波“春季躁动”。操作上,介于部分景气赛道股估值已调整至合理阶段,可关注去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今年有望困境反转的新能源车、光伏下游,以及基建、地产、银行等稳增长板块,数字经济、专精特新、元宇宙等主题概念也可重点进行关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