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给予伯特利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7.2元

2022-01-26 11:41:01 证券之星 

2022-01-26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崔琰对伯特利(60359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引入核心高管+回购股份激励 电动智能加速崛起》,本报告对伯特利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7.20元,当前股价为79.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1.8%。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该研报作者对此股的盈利预测准确度为93.81%,对该股盈利预测较准的分析师团队为长江证券(000783)的高登。

伯特利(603596)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公告:1)基于对公司经营管理和长远发展战略考虑,董事长兼总经理袁永彬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并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以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同时聘任颜士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2)公司拟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30万股(含)且不超过50万股(含)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3)公司董事会决定本次不行使“伯特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伯特转债”,且在未来6个月内(即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7月25日),若“伯特转债”触发赎回条款,公司均不行使提前赎回权利。

分析判断:

引入前博世高管强强联合加速崛起

公司将聘任颜士富先生为公司总经理,颜士富先生此前曾任职于天合、博世,2013-2021年在苏州博世担任副总裁,负责销售及项目管理,我们认为颜士富先生的加盟将大大增强公司的销售能力,有利于电控业务的加速拓展。袁永彬先生辞任总经理,仍继续担任董事长,我们预计作为行业资深专家的袁永彬先生将主导公司战略和技术开发,分工明晰,各显所长,相信定将引领公司发展再上一层台阶,于电动智能变革中崛起成为线控底盘龙头。

回购股份用于激励深度绑定核心人才

公司拟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30万股(含)且不超过50万股(含)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已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将于即日起6个月内完成,回购价格不超过108.89元/股。公司线控制动等高技术附加值产品的发展不断加速,亟需相关人才,继2021年6月发布首期员工持股计划之后拟再推激励,有助于公司吸引、稳定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员工积极性,提升经营效率,有利于公司中长期发展。

线控制动国产替代智能电动崛起

EHB顺利量产,国产替代加速突破。线控制动EHB将取代车身稳定系统ESP成为智能驾驶执行层的主流产品,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公司基于ESP量产经验,研发出One-Box产品WCBS(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在性能上优于目前主流Two-Box产品,目前已量产,一期产能30万套,成为国内首家量产的厂商。公司该产品从新能源车市场发力,逐步向燃油车渗透,国产替代加速突破。

电控产品拓展性强,智能电动崛起。新品电动尾门开闭系统集成双控EPB,具备成本优势,成长空间大,预计公司将凭借成熟的汽车电控系统ECU开发能力和车用电机控制技术开发车身控制相关的更多产品,提升系统集成化。同时公司目前在研基于前视摄像系统和前向毫米波雷达的ADAS技术,中长期看公司有望成为ADAS系统集成供应商,打开公司新的成长通道。

投资建议

公司客户和产品结构双升级,短期受益于轻量化放量和EPB渗透率提升,中长期线控制动和ADAS系统有望贡献显着增量。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营收35.3/49.7/61.2亿元,归母净利5.5/7.7/9.9亿元,EPS1.34/1.89/2.43元,对应2022年1月25日73.96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5/39/30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及线控制动等新业务的突破,给予公司2023年40倍PE估值,目标价由75.60元上调至97.2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缺芯导致行业产量不及预期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2.8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伯特利(60359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