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看盘】当娱乐八卦自媒体都忍不住卖惨股市时

2022-01-26 16:29:06 月下横笛 微信号 

旧时月色,算几番照我,梅边吹笛

做股市自媒体肯定无法像其它自媒体特别是娱乐八卦那样容易搞出名堂。首先,股市分析原本就要求专业素养较高,受众人群有限;其次,炒股总体是难以启齿的,除非大牛市巅峰期,鲜有人敢于自爆炒股;第三,娱乐八卦一贯都吸引眼球,当下的“娱乐至死”时代尤甚,所以那些低俗的抖音视频才火得一塌糊涂。

昨晚,我突然看到一些平时不沾股市的娱乐八卦自媒体纷纷情难自控地推出了股市头条。其中有一篇题为《崩了……》,封面图还写上了“快逃”二字。

其实,这些娱乐八卦自媒体的股市文章都是一众不经世事的小毛孩被吓尿之后在卖惨而已,幼稚得可笑,可就是超多人爱看,还群情激愤。

今天(1月26日,周三),大盘开盘并没有承继昨天暴跌的惯性,反倒高开9点,随即急升至3462点,接着开始回落,下午1点25最低跌至3417点,再创新低,最终以升22点的3455点收盘,升幅为0.66%,K线呈现为一个带下影线的小阳线。两市总成交额7942亿元,比昨天剧减1427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398只,下跌62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2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3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754只,下跌794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7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3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8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较强,分别升1.11%和0.99%;科创50是唯一翻绿的指数,跌0.05%,较弱的中证1000、中证500、上证50、国证2000、上证指数和创业板综相差无几,从跌0.53%到0.66%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电气设备、仓储物流、石油、公共交通、证券、建筑、多元金融、农林牧渔和汽车类等板块居前,由升2.93%到1.26%不等;旅游、酒店餐饮、医药和医疗保健等板块落后,由跌3.13%到1.29%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特高压、超导概念、充电桩、智能电网、风能、光伏和种业等板块较强,由升3.41%到2.07%不等;CXO概念、新冠药概念、智慧政务、数字货币和远程办公等板块较弱,由跌2.68%到1.28%不等。

可见,今天大盘量能萎缩得厉害,而且盘面有点紊乱,上证50和国证2000沦为较弱的同一列去了。

前段时间我多次提醒大家,要等到国证2000等此前的强势中小指数大幅补跌之后,大盘才会调整到位,毕竟只有这样,才能摧毁那些一直嚷嚷“跨年度行情”者之信心。如今这些中小指数已经兑现了补跌并如期跌至预设目标。

前天(1月24日)我《越接近底部越害怕》一文继续说到:

“无论从长期、中期抑或所谓波段行情角度而言,大众情绪往往都是这样轮回的:越接近顶部越勇敢,越接近底部越害怕。

当前的市场状况也确实如此:恐慌情绪正在蔓延,好像此时所见所闻都是负面的一样。

按理说,这种恐慌情绪还得激化一下,看来存心想让大家过年都不开心。当然,超短线还是有必要反抽一下的。”

经历了昨天的暴跌后,连平时不沾股市的娱乐八卦自媒体都忍不住出来卖惨,就是这种恐慌情绪激化到极点的一种反映。

从今天起,大盘正式进入了我此前所谓这波下跌的拐点的时间控制范围之内。我不确定具体哪天能精确见底,但这里无疑就是底部,毕竟底部是个区域,而非精确的某点——或者说,今天的3417点即便不是精确的最低点,也相距非常近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月下横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