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锂芯(002245.SZ):供应商韩国ECOPRO爆炸事故不会对公司锂电池业务造成重大影响

2022-01-26 17:17:0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蔚蓝锂芯(002245.SZ)发布公告,2022 年 1 月 21 日,韩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商 ECOPRO BM CO., LTD.(以下简称“ECOPRO”)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事件发生后,江苏蔚蓝锂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部分投资者的关注和问询,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ECOPRO 为韩国 ECOPRO 株式会社的子公司,目前是全球核心的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商,客户包括三星 SDI、村田和 SKI。ECOPRO 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鹏电源”)的 NCA 正极材料的主要供应商,公司通过上海住友商事有限公司采购 ECOPRO 的 NCA 正极材料,2021 年度天鹏电源对 ECOPRO 的 NCA 材料采购量约 224 吨。

本次 ECOPRO 事故发生后,公司已进行了沟通,预计会对公司 NCA 材料供应造成短期影响。天鹏电源是国内同时具有 NCA 及 NCM 锂电池制造体系的圆柱锂电池生产商,正在计划持续提升高品质 NCA 锂电池产品占比,计划 2022 年 NCA 电池占比达到 15%左右,本次 ECOPRO 事故会对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的时间进程造成一定的影响。天鹏电源目前仍以 NCM 锂电池为主,正极材料供应商也为国内厂商,同时公司也一直在与国内厂商合作开发 NCA 正极材料,因此本次韩国 ECOPRO 事件不会对公司锂电池业务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