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业务营收下滑引关注 青松股份(300132.SZ)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2-01-26 20:46: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6日,深交所向福建青松股份(300132)有限公司(青松股份,300132.SZ)发出关注函。关注函指出,2022年1月25日,青松股份披露《2021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2,000万元至92,000万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不佳,以及计提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诺斯贝尔)商誉和长期资产减值准备。《业绩预告》显示,受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原材料价格和用工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化妆品业务收入同比下降,经营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松节油深加工业务经营利润预计大幅下滑。深交所要求青松股份结合主要业务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趋势,说明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是否面临持续恶化的风险,以及主营业务营业收入下滑是否具有持续性等。

深交所提出,请青松股份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2月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抄送福建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