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拖拉机股份(00038)预期年度归母净利润4亿元至4.6亿元 同比增长42.86%到64.29%

2022-01-26 21:18:1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第一拖拉机股份(00038)发布公告,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到4.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2亿元到1.8亿元,同比增长42.86%到64.29%。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7亿元到3.7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1亿元到2.31亿元。

2021年,受益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措施的实施,国内各地农业生产积极性持续高涨,国内农机行业保持增长态势。同时,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也为企业经营带来诸多挑战。

面对复杂的外部市场环境,公司坚持“创新驱动、优化结构、深耕市场、抢占高端”的战略发展思路,积极有效抢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全年公司大中型拖拉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30%,柴油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19%。公司通过对原材料锁价建储、推进全价值链成本管理、实施精益生产等举措实现降本增效,一定程度抑制了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实现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