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再投逾41亿加码扩产系列酒1.2万吨

2022-01-27 01:43:5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1月26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600519)发布公告,贵州茅台(600519)决定再次投资超过41亿元,加码扩产系列酒,新增产能约1.2万吨。此外,贵州茅台正式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蒋焰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

此次,贵州茅台董事会会议决定,上市公司投资41.1亿元实施“十四五”酱香酒习水同民坝一期建设项目,所需资金由贵州茅台自筹解决。上述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贵州省习水县同民镇,项目建成后可形成系列酒制酒产能约1.2万吨、制曲产能约2.94万吨、贮酒能力约3.6万吨,建设周期为24个月。

1月26日,国务院最新发布,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意见提出,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同时,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深化效率导向的国资经营评价制度改革,推动国资监管切实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稳妥推进白酒企业营销体制改革。

回溯到2018年9月,贵州茅台曾公告,根据上市公司发展战略,决定投资建设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及其配套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不超过83.84亿元。

据悉,该项目建设地点在习水县新寨、柑子坪、大地。项目计划新建制酒厂房84栋、改造制酒厂房6栋及其配套设施,新建和改造完成后可新增酱香系列酒产能约3万吨;新建陶坛酒库62栋及其配套设施,新增酱香系列酒储酒能力约8.37万吨;新建不锈钢罐群4组,新增酱香系列酒储酒能力约2.8万吨;新建制曲厂房8栋及其配套设施,可配套2.88万吨酱香系列酒制酒的用曲需求量。

据贵州茅台2021年中报披露,截至到当年6月30日,上述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工程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工程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为31%,工程进度则为50%。

除公布新的投资外,贵州茅台还在董事会上审议通过高管聘任议案,正式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蒋焰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