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鲍威尔证实已计划3月提高利率,鹰派言论引爆市场,成美股三大指数转折点

2022-01-27 07:23:13 财联社 

 

//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反常鲍威尔成为转折 //

周三(1月27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标普、道指收跌,纳指守住微弱涨幅。

琼斯指数收跌0.38%,报34,168.09点,盘中一度涨超50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15%,报4,349.93点,此前一度涨超2.2%,这也是该指数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回吐盘中2%的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收涨0.02%,报13,542.10点,此前一度涨约3.4%。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三大股指仍交投于盘中高位。而从涨转跌的过程都发生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期间。

鲍威尔承认已有3月结束购债并加息的计划,但他一反常态地指出,美联储“在不威胁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下,提高利率的空间很大,不排除在每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都加息。”鲍威尔还透露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的节奏“可能比上次更快”

//鲍威尔证实已计划3月提高利率 不排除在未来每次会议上都加息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亲口承认,美联储打算在3月会议上提高利率。

同时他还指出,“在不威胁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下,提高利率的空间很大,不排除在每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都加息。”

经济状况已形成适合加息的环境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和韧性。虽然奥密克戎毒株肯定会有所影响,但他预计感染病例将迅速下降。“如果这波疫情很快过去,经济影响也应该很快消散。”

鲍威尔指出,劳动力市场取得了显著进展,并且这种改善是普遍的。劳动参与率略有上升,但仍然低迷。“ 工资正在以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我们正在关注工资增长会影响到物价的风险。”

鲍威尔强调,“通货膨胀仍然远远高于我们的目标,长期经济扩张需要价格稳定。”他指出,“我们的两大任务都在呼吁我们放弃高度宽松的政策,对加息的支持非常广泛。美联储准备好为实现目标做出适当的回应,而联邦基金利率是我们的主要政策手段。”

鲍威尔说,我们需要保持灵活,这样可以对所有可能的结果做出及时响应,我们仍然会时刻关注风险因素,包括高通胀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的风险,随时准备必要时采取行动。“我们将以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前景为指导,加息的同时需要应对交叉的、双边的风险。”

会缩表,但还未作出具体决定

除了加息,美联储也已经把“缩减资产负债表”放在备用工具箱。鲍威尔称,缩表将在加息之后开始。不过对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构成和速度无法透露太多。

他透露,这次会议为(缩表)决策制定了指引,但央行内部还没有就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机和速度做出决定,将在第一次加息后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来就资产负债表做决定。“下一次会议我们将讨论有关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更多细节。缩表节奏可能比上次更快。

在公布利率决议的同时,美联储还公布“缩表原则”公告。公告称,FOMC将主要通过调整系统公开市场账户(SOMA)持有的证券来缩表,承诺以可预测的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减少美联储的证券持有量。

通胀、供应链、半导体、国债收益率曲线

关于通胀,鲍威尔认为今年有多重因素可以带动通胀回落,他准备使用工具,以确保高价格不会站稳脚跟。“我们的目标是把通货膨胀率降回2%。财政对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将大大降低,这也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另一个风险是供应链出现进一步问题。鲍威尔称,“自去年12月会议以来,通货膨胀情况略有恶化。我们确实预计今年供应链问题将会消退,但比预期的要慢。东欧局势也是一个风险。”

鲍威尔还表示,半导体问题将持续至2023年以后,不会说供应链问题会在年底前解决,总的来说,在供应链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希望到下半年看到问题解决的进展。

除此以外,鲍威尔称美联储监测了国债收益率曲线,但不控制它。“2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在趋势范围内,美国长期主权债务是重要的全球资产,今年将是美联储稳步摆脱高度宽松政策的一年。”

鲍威尔补充称,虽然资产价格有些高,但不认为资产价格本身对金融稳定构成重大威胁,金融稳定的脆弱性是可控的。

分析师评论

SLC Management高级董事总经理Cramer认为,美联储是一艘移动非常缓慢的船,其货币政策设计滞后了9-18个月。将看到美联储更加谨慎的加息步伐。我认为鲍威尔并不担心通胀失控,他承认的是对于通胀的“暂时”定性是错误的,仅仅是持续时间上的错误,而非对通胀性质的认知错误。

Spartan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Cardillo写道,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问答环节制造了一些不确定性,我认为这是市场做出反应的原因。鲍威尔说通胀可能恶化,供应瓶颈可能更糟糕,这番表述应该是试图让市场为情况恶化做好准备,并试图平衡一些恐慌因素。但这番表述正在营造一种不确定的氛围,这对市场是不利的。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策略师Jacobsen称,“如果美联储认为当前的通胀是供需失衡引起的,那么就难以确定美联储对其如何帮助解决这个问题的想法。”美联储只是在争取时间,等待供应链慢慢恢复。届时通胀将逐步走低,而美联储可以笑纳这份“功劳”。

//热门股表现 //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按市值排列)苹果跌0.06%,微软涨2.85%,谷歌A涨1.98%,亚马逊跌0.80%,Meta跌1.84%,奈飞跌1.83%。

新能源汽车股方面,特斯拉涨2.07%,Rivian涨1.11%,Lucid跌5.78%。

中概股普遍走低,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3.13%,收于7,882.07点。

热门中概股全数走低,爱奇艺跌13.05%,哔哩哔哩跌6.14%,滴滴跌5.13%,阿里巴巴跌4.84%,微博跌4.14%,网易跌1.89%,百度跌1.77%,京东跌1.44%,腾讯ADR跌1.11%。

造车新势力齐跌,蔚来跌4.75%,小鹏汽车跌1.87%,理想汽车跌1.34%。

中概教育股方面,高途跌12.56%,好未来跌8.91%,新东方跌6.16%。

//公司消息 //

苹果发布iOS15.3正式版 修复Safari浏览器漏洞

苹果公司发布正式版iOS 15.3和iPadOS 15.3。这是一个相当小的更新,修复了Safari 浏览器漏洞。安全研究人员1月份早些时候透露,网站可以利用Safari浏览器中的漏洞来访问iOS用户最近访问的URL,甚至获取Google用户ID。

特斯拉:供应链是主要的限制因素 供应链限制可能持续到2022年

特斯拉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177.2亿美元,市场预期164.08亿美元,去年同期107.44亿美元;净利润23.21亿美元,市场预期19.26亿美元,去年同期2.7亿美元;每股盈利为2.05美元,市场预期为1.65美元,去年同期0.24美元;调整后EPS为2.54美元,预期2.36美元。

特斯拉表示,供应链是主要的限制因素,供应链限制可能持续到2022年;美国有近6万辆测试版的全自动驾驶汽车版,希望硬件相关的利润会伴随着软件相关的利润的加速增长。并表示,奥斯汀和柏林工厂的生产速度将受到新地点引进新产品和制造技术的影响。在能源储存方面,正在建设一个专门的巨型工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205亿美元 净利润46亿美元

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205亿美元,市场预期183.18亿美元,去年同期199.78亿美元;四季度净利润46亿美元,市场预期32.3亿美元,去年同期58.57亿美元;预计一季度收入大约1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76.7亿美元。

莫德纳开始对奥密克戎疫苗加强针进行二期临床试验

莫德纳宣布,公司开始了一项二期临床试验,专门研究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加强针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莫德纳预计将招募大约600名18岁以上的成人参与,分成两组进行对比试验。

拉姆研究第二财季收入42.3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44.1亿美元

拉姆研究第二财季收入42.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44.1亿美元;调整后EPS为8.53美元,分析师预期8.49美元。预计第三财季收入42.5亿美元±3.0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45.1亿美元;预计三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29.5%±1.0%,调整后毛利率45.0%±1.0%。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