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6涨停后连续3个跌停 千红制药高管欲集体减持且存业绩爆雷风险

2022-01-27 10:30:02 和讯股票  权婷

  至1月26日收盘,千红制药(002550)已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

  就在3天前,千红制药高管集体抛出减持计划,监事会主席、副总经理、总监、总工程师纷纷减持公司股份。这也被认为加剧了千红制药股价的下跌。

  此前,作为中药股,千红制药股价连连上涨,1月11日至17日,连续5个涨停。也正是股价连连攀升之时,高管集体减持。

  8交易日内6个涨停 5高管齐减持

  千红制药股价异动始于1月11日。当天上午,千红制药股价较为平稳,变动在3%以内。至下午,便迅速攀升,直线拉停。

8天6涨停后连续3个跌停 千红制药高管欲集体减持且存业绩爆雷风险

  市场分析认为,千红制药涉及肝素概念、创新药概念。从其业务看,千红制药主导产品胰激肽原酶肠溶片和针剂是全球首先应用于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综合并发症的创新药品。肝素概念方面,其产品那曲肝素钙及其注射液已经通过CFDA的新药生产现场核查及GMP检查及认证,即将投入生产销售。

  随后,1月12日、13日、14日及17日,千红制药连续4个涨停,封单金额也由1月11日的6173.36万元升至1月14日的1.55亿元。不过,尽管千红制药在1月20日仍拿下涨停,但封单金额已然降至2058.52万元。

  1月21日,千红制药股价更是创下近5年来新高,达到8.62元。不过,当日千红制药收跌5.96%。而就在此时,千红制药高管终于按捺不住,5位高管集体抛出减持计划。

  1月21日盘后公告显示,监事会主席蒋文群拟减持120万股,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翔拟减持75万股,总监邹少波、梅春伟分别拟减持150万股、62.5万股,总工程师韦利军拟减持62.5万股。5人合计减持比例为0.11%,合计470万股股份。

  对高管在股价大涨后便迫不及待减持的行为,不少投资者甚为不满。有投资者认为“公司管理层短视”;更有甚至,有猜测认为,“公司高管掌握公司核心资讯,为了减持只能拉高股价,年后才是妖”。

  减持又遇业绩下滑 千红制药连遭3个跌停

  有意思的是,高管减持计划披露后的第1个交易(1月24日),千红制药开盘便一字跌停。随后,1月25日、1月26日2个交易日,千红制药并未止住颓势,连续跌停。

  1月25日盘后,千红制药发布股价异动公告,与异动公告一同发布的还有其2021年度业绩预告。而这也更加令投资者对高管的减持疑惑不解。

  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度,公司扣非净利润为盈利1亿元至1.5亿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1.64亿元,下滑最大幅度达到39.02%。

  千红制药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1.34亿元,第一至第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904.08万元、3306.19万元、5202万元。以此估算,千红制药第四季度扣非净利润最大值仅1600万元,甚至可能处于亏损状态。

  这也直接导致投资者的不满。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有投资者质问千红制药,第四季度存在大幅亏损的可能,“为何还敢说’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产品销售收入稳步增长’”。

  对于第四季度扣非净利润大幅变化的原因,截至发稿,并未获得千红制药回应。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