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给予妙可蓝多买入评级,目标价位52.0元

2022-01-27 09:31:20 证券之星 

2022-01-27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梦瑶对妙可蓝多(600882)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股权激励+费用投放短期抑制净利润提升》,本报告对妙可蓝多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2.00元,当前股价为42.9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1.07%。

妙可蓝多(600882)

事件:

1月26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1.8亿元,同比增长136.26-203.76%。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1.6亿元,同比增长169.24-258.99%,略低于此前预期。

点评:

剔除股权激励摊销影响,净利润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净利润增长略低于预期,主要由于公司在2021年度摊销股权激励费用1.32亿元,同时Q4加大广告投放影响。剔除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72-3.12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361%-429%。同时,公司于Q3末推出常温奶酪棒产品,打开春节春节,加大营销广告投入,预计对销售费用产生短期影响。

常温奶酪棒起势,扩宽消费场景

短期来看,公司在Q3末推出常温奶酪棒,打开增量空间。低温奶酪棒对冷链条件要求高,常温奶酪棒有效摆脱运输储存条件、低温陈列货架对产品扩张的限制,在低温奶酪棒竞争加剧的环境下,开拓常温市场有望开启公司第二成长曲线。同时,公司推出常温礼盒产品,开拓春节礼赠消费场景,平滑低温奶酪难以弥补的季度间营收波动。

从奶酪行业向休闲食品行业进军

长期来看,公司推出常温奶酪棒后,逐渐将产品向下线市场推广,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公司借助蒙牛在全产业链上的资源优势,通过奶源、技术、渠道,平台等方面帮助,结合自身品牌基础,两者优势互补,进一步实现产业协同,未来有望从奶酪公司向休闲食品公司发展。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推广常温业务将短期影响销售费用率,下调公司2021-2023年盈利;对应当前分别为0.33

股价的PE为138/44/25倍。公司仍处高速成长期,未来2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99%,给予公司2022年50倍PE估值,目标价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奶包材价格上行、常温新品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8.4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妙可蓝多(60088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