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给予佳都科技买入评级

2022-01-27 09:18:30 证券之星 

2022-01-27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尹沿技,陈晶,吴雨萌对佳都科技(60072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AI应用加速落地,智慧+步入收获期》,本报告对佳都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77元。

佳都科技(600728)

主要观点:

行业积淀深厚,持续投入自研算法实现产业链爬升

公司是最早进入智慧城市与智慧轨交的企业之一,积累了深厚的行业knowhow和场景数据。智慧城市方面,公司2010年进入公共安防领域,项目覆盖40多个城市。智慧轨交方面,公司2004年从新加坡引进轨道交通数字化系统,目前已在多个城市落地地铁全线智慧解决方案。2018至2020年,在去除ICT业务之后,公司毛利率由18%提升至26%,实现从集成到自研的产业链爬升。我们认为,产业链爬升是公司深耕行业的必然发展,以场景落地能力为根基,公司形成了算法、解决方案、工程落地的全链路能力。未来随着自研比例提升与AI场景需求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

视频AI技术多领域加速落地,业绩拐点带来低估值的投资机遇

得益于适应性好、精度高等优势,AI正在多个领域加速落地。从公司来看,公司主攻计算机视觉和数字孪生技术:1)紧抓智慧轨交与智慧城市场景。智慧轨交方面,公司应用人脸识别等AI技术,打造丰富场景功能。智慧城市方面,重点布局安防与交通领域。2)多方向探索AI落地场景。公司从2019年开始布局数字孪生和智能仿真技术,从感知跨越至交互、预测,业务涉及医疗、工厂等新场景。得益于供需的同步发展,2021年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速达36%,净利润增速达268%。而根据WIND一致预期,公司PE(2022E)仅为32,业绩增速与估值的不匹配带来更大投资价值。

自下而上提炼技术中台,横纵双向打开未来增长空间

公司在行业深厚落地经验的基础上提炼核心能力,一方面纵深加大AI算法技术研发投入;另一方面横向拓宽应用场景。从纵向来看:1)公司不断加大对业务协同领域公司的投资,以期形成“云”、“边”、“端”的软硬件产品体系。2)建立中央研究院打造AI、AR、数据技术中台,实现技术的快速迭代与复用。从横向来看,公司依托于三大技术中台,以标准化的算法为核心快速复用,未来有望形成覆盖多个城市治理场景的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

在AI+场景加速落地和政策催化下,公司有望借助行业经验和技术中台实现旧场景快速放量和新场景不断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分别实现收入61/76/95亿元,同比增长42%/25%/25%;实现归母净利润3.2/6.0/8.3亿元,同比增长254%/84%/39%,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研发突破不及预期;2)政策支持不及预期;3)项目交付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佳都科技(60072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