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丨互联网科技股重挫 市场监管总局再提加强和改进反垄断执法 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2022-01-27 14:53:57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7日丨互联网巨头再度重挫,美团跌8.62%领跌,阿里巴巴跌逾7%紧随其后,京东跌4.42%,腾讯亦跌近3%。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蒲淳表示,要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加强和改进反垄断执法,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局长袁喜禄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完善反不正当竞争法律规则,不断健全多层次的竞争监管规则体系,明确规则底线,为市场主体提供一个明确的预期。围绕平台经济、科技创新、信息安全、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同时,进一步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加强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坚决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