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本月跌超10%个股达2681只 多家头部公募开始自购

2022-01-27 16:23:36 财联社 

财联社1月27日讯,今日共13股涨停,12股炸板,封板率为52%;保利联合、万东医疗(600055)、深南股份(002417)均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65只,收跌个股4329只,166股跌超9%;无一板块指数收涨,软件、数字货币、贵金属、景点旅游等跌幅居前。

长城证券分析,受到美联储政策收缩加快预期以及美股恐慌性下挫影响,A股风险偏好也相对较低,市场成交量低迷,节前观望情绪较重。在地方两会和全国两会的政策窗口期,建议继续把握稳增长+低估值市场主线。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在冰点附近,早盘震荡后进入单边下行状态。如果把时间拉长,1月17号到20号之间的4个交易日,短线情绪呈现V字型;1月21日至今的5个交易日则呈现出倒V字型。

个股方面,连板股仅剩保利联合、万东医疗、深南股份3只,创业板海辰药业(300584)3天2板。昨日连板的9股中,有7只今天跌停。

指数方面,今日均是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收跌3.25%,沪指收跌1.78%。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小幅增加,合计8299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146.24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77.24亿元,深市净卖出69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今日板块指数全部收跌,仅新冠药、基建几个方向相对强点。基建板块近期走出较好的趋势,中国电建(601669)、中国交建(601800)、中国铁建等中字头标的趋势未变,如果因为指数被动补跌,可以留意修复机会。

新冠药方面,创业板海辰药业3天2板,奥翔药业(603229)涨停,拓新药业、森萱医药、尖峰集团(600668)、精华制药(002349)等核心标的今天都出现较强反弹。该方向昨日文中有提及,暂且以反抽看待,资金目前主要聚焦在几个比较核心的个股。

本月市场情况较差,上涨个股不足500只,累积涨幅超10%的仅159只。累积跌幅超20%的个股已经达595只,累积跌幅超10%的个股达2681只。

近期市场持续走低,当下阶段是比较明显的政策底,可以静待市场底的出现。此前央行将1年期LPR下调10个基点,近日各大财经官媒喊话A股,现在还有多家头部公募同出手护盘纷纷自购。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