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董秘回复:公司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上下游兼并重组机会,但目前暂无具体的并购或投资计划

2022-01-27 17:01:59 证券之星 

华菱钢铁(000932)01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是否打算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如果有此打算,请尽快,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最迟将于2022年1月31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根据网上已知信息,现在钢材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不少,但是原材料却比去年同期低,是不是意味着公司经营状态依旧处在同期较好水平?目前在手的订单能维持多久的生产?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原燃料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跌不一。其中,2022年1月初至今焦炭均价为2895元/吨,同比上涨17%。而2022年1月至今铁矿石普氏62价格指数均价为128.69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均价168.13美元下降23%,铁矿石价格下跌有利于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保持稳定,订单比较饱满。板材方面,造船、风电、汽车、家电等需求较好,工程机械、重卡等需求偏弱;长材方面,受益于房地产政策托底,其需求相对2021年四季度低点有所回升,高建桥梁等需求保持稳定;无缝钢管需求相较于2021年四季度最低点有所回升。

投资者:一,公司有没有重组并购和转型特钢的意图?其二公司有没有军事方面的代工?其三希望能提高分红。祝华菱钢铁(000932)业绩增增日上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基于高端定位和个性化需求持续提升品种钢占比,推动品种结构升级,加快产品由“优钢”向“特钢”领域转型。公司密切关注钢铁行业及上下游兼并重组机会,但目前暂无具体的并购或投资计划。公司下属子公司华菱湘钢的宽厚板和华菱涟钢的薄板均与军工单位有合作。

投资者:四季度的股东人数,前十大流通股东可以公布出来了吗,?机构持有数量是多少?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1年四季度末的股东人数和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会在2021年年报中披露,披露时间最晚不超过2022年4月30日,届时请您关注。

华菱钢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55.2亿元,同比上升63.05%;归母净利润77.64亿元,同比上升60.5%;扣非净利润77.28亿元,同比上升60.3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04.71亿元,同比上升63.1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89亿元,同比上升20.6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71亿元,同比上升20.03%;负债率54.47%,投资收益6179.75万元,财务费用1.39亿元,毛利率12.4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8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6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85.86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菱钢铁(000932)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华菱钢铁主营业务: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曹志强。曹志强先生:1975年7月出生,汉族,中国国籍,博士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历任华菱湘钢第二棒材厂厂长、科技开发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