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济堂(600090.SH):2021年度预亏1.41亿元-2.12亿元

2022-01-27 19:21:31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7日丨*ST济堂(600090.SH)公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亿元到-1.41亿元。预计2021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6亿元到-1.38亿元。

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7.25亿元。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7.25亿元。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由于2020年--2021年全球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和持续发酵,以及医药流通领域“两票制”全面推行、“医保控费”渐成趋势、“集中招标、带量采购”政策提速扩面等均对药品价格和医药流通行业竞争生态造成深远影响,行业集中化、规模化特点日益突出。公司乃至上下游合作伙伴业务及现金流均受到较大不利影响,公司前期应收款项回款延迟,现金流不足,业务部分萎缩,导致公司业绩受到影响。与此同时,公司运营成本负担依然较重,因此预计本年度公司经营性利润亏损较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