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铝股份(000807.SZ):2021年度净利预增263.41%-276.71%

2022-01-27 20:55:22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7日丨云铝股份(000807)(000807.SZ)公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亿元-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41%-27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2.78亿元-33.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5.27%-340.84%;基本每股收益1.04元/股-1.08元/股。

业绩变动原因:

报告期内,主要因铝商品价格同比2020年上涨,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增长。但公司限电减产程度严重,2021年9月以后,受“能耗双控”和全资子公司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11月18日电解六区1628号电解槽漏槽等影响,四季度铝商品产销量下降,导致全年铝商品产销量未完成年初制定目标;加之四季度以来氧化铝、阳极炭块、石油焦等大宗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国家和地方政府取消电解铝行业优惠电价,以及“能耗双控”停槽降负荷增加修理费用等,导致公司电解铝完全成本有较大幅度上升。虽然公司通过优化工艺控制,调整生产组织,实施全要素对标、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等积极应对,但仍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了不利影响。

此外,业绩预告已考虑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对公司报告期业绩的影响(主要因国家发改委于2021年8月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电解铝行业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为应对用电成本上升,对存量电解铝等资产进行了排查和评估,对老旧、不符合未来节能降耗需要的机器设备等制定了改造、清理或处置计划,并相应进行了减值测试,最终结果由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