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晖控股(08213):华胤生物科技拟出资1500万元参设合营从事口腔护理产品的开发及销售

2022-01-27 21:24:5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荣晖控股(08213)发布公告,于2022年1月27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华胤生物科技与中科有康生物科技及科宏生物科技订立投资合作协议,华胤生物科技、中科有康生物科技及科宏生物科技同意成立合营公司,华胤生物科技的注资总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单位下同)。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订约各方同意,华胤生物科技及科宏生物科技的出资将以现金支付,分别为1500万元及118万元,而中科有康生物科技将提供有关生产口腔和牙齿消炎药产品、口腔和牙齿的修复及清洁产品制造工艺的技术,作为向合营公司的实物出资。合营公司须于成立后一个月内以其自身名义为该项技术申请专利,该专利属合营公司所有。于合营公司成立后,其由华胤生物科技、中科有康生物科技及科宏生物科技分别拥有51%、45%及4%。

据悉,华胤生物科技为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及护肤品的开发。中科有康生物科技为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销售、卫生用品及日用品销售以及工业酶制剂研发。中科有康生物科技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刘俊江及宁晓磊。科宏生物科技为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日用品生产及销售。科宏生物科技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熊攀峰。

为实现公司收入多元化及提升竞争力,公司已自2020年起进军医疗保健市场,成功打造业务发展新增长点。预期合营公司将专注于口腔护理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牙膏)的开发及销售。

口腔护理产品的消费群体庞大且增长迅速,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及消费习惯的改变,口腔护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规模较大牙膏企业的收入及利润于2016年至2019年持续增长,增长趋势显著。此外,受审美需求及牙齿健康问题的推动,牙膏市场上的功能性高端牙膏越来越多。董事认为,公司可借此趋势拓展医疗保健业务,以把握不断增加的商机。

透过订立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能够引进可提供长远策略支持、专业知识及技术的长期业务伙伴,从而促进公司业务的可持续稳定发展,同时透过过与合营公司合作伙伴(为医疗保健及生物技术行业公司)的合作,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其于医疗保健行业的市场。成立合营公司也使公司能够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从而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以及对股东的回报。经考虑上述情况,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相信,参与合营公司的成立及营运将为公司提供利用口腔护理市场不断扩张所带来的增长机会,符合公司的业务策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