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清洁能源集团(01250.HK):预计年度纯利不超3亿港元

2022-01-28 08:00:10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8日丨北控清洁能源集团(01250.HK)发布公告,集团于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预期录得较去年同期下跌,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预期为不少于2亿港元及不多于3亿港元。

公告称,预期下降主要由于就集团的固定资产(如:物业、厂房及设备)确认减值。该年度,为客观而公允地反映集团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集团存在减值风险的项目的固定资产进行了有关减值测试。由于个别项目表现出现了预期以外的变化,导致各自项目的固定资产出现减值迹象,拟对该等固定资产根据减值测试结果计算减值。

集团已委聘独立估值师评估该等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由于该等固定资产的账面值超过其可收回金额,公司拟于该年度按其差额计算减值,而在上年度则无此减值。此外,该减值仅为该年度一项一次性及非现金项目,及惟该减值仍有待确认和审核。以及集团的前已获得若干战略投资者的多轮增资后,使该年度授予非控股权益的购股权的利息确认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增加,及视为一次性项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