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给予海利得买入评级

2022-01-28 09:16:01 证券之星 

2022-01-28西南证券(600369)股份有限公司程磊对海利得(00220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未来成长可期》,本报告对海利得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18元。

海利得(002206)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70-5.90亿元,同比+126.6%~+134.5%;预计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4-1.44亿元,同比+21.6%~+41.2%,环比-19.5%~-6.5%。

预计2022年车用丝需求回暖,轮胎帘子布景气延续。公司车用丝产品主要配套新车,2021年我国汽车市场实现汽车销量2627.5万辆,同比增长3.8%,略低于此前预期,主要归因于三季度缺芯问题加重,致使公司车用丝销量有所下滑。中汽协预测,随着汽车芯片供应改善,2022年我国汽车销量将达到2750万辆,同比增速达4.7%,拉动车用丝需求增长。公司帘子布产品主要用于替换胎市场,受缺芯影响相对较小,2021年内景气度较好,销量取得同比增长。因帘子布扩产与认证周期较长,未来行业新增供给有限,产品景气有望延续。此外,公司反射膜材料已于2021年6月接到首个订单,可用于增强光伏背板的发电效率。

公司是车用涤纶工业丝龙头,海外布局奠定长期优势。公司现有三大特色差异化车用丝产能近15万吨,帘子布产能4.5万吨,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与全球知名轮胎厂商和汽车安全总成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在越南建设海外工厂,不仅能规避贸易摩擦风险,还能节约原料、人工成本,盈利能力有望大幅领先国内竞争者。

项目密集投产,三大业务全面开花。公司三大业务均有在建项目将迎来投产,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涤纶工业丝方面,越南11万吨工业丝一期项目已投产7.9万吨并实现满产,产品随客户认证进度逐步从普通丝向车用丝切换,剩余3.1万吨产能将根据越南疫情管控情况适时投产。轮胎帘子布方面,1.5万吨产线建设工程持续推进,预计在2023年投产。塑胶材料板块,4.7万吨高端压延膜产能正在建设中,有望在2023年投产,产品推广工作也在同步开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涤纶车用丝龙头,以差别化作为核心竞争优势,具有较高的认证壁垒,随着汽车消费持续回暖与越南基地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业绩有望再上一个台阶。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48元、0.57元、0.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汇率大幅度波动。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8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利得(00220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