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春节出行高端民宿客单火爆 景点及旅游板块持续走强

2022-01-28 09:51:3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8日,受春节出行高端民宿客单火爆消息影响,A股景点及旅游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九华旅游(603199)(603199.SH)涨近8%,岭南控股(000524)(000524.SZ)、张家界(000430)(000430.SZ)、桂林旅游(000978)(000978.SZ)、天目湖(603136)(603136.SH)等股拉升上涨。

1月26日,来自国内最大的民宿平台途家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就地包个小院儿过年成为一种趋势。不同于往年提前一周订春节住宿,今年大部分整租院子提前一个月就被订光;春节整租小院订单同比2021年上涨逾五成,平均入住时长延长到2-3天,客单价破万元。新冠疫情暴发两年多来,旅游行业遭遇重创。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强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这有望助力民宿业的发展。途家数据还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独栋整院民宿预订火爆,订单量比2021年春节上涨约56%。临近春节,受疫情影响,民宿里就地过年趋势明显,民宿微度假或将在此后一段时间内成为用户出行新选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