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 | 风电股再度走强 大金重工、天顺风能等涨停

2022-01-28 14:06:16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8日丨风电股再度走强,大金重工(002487)、天顺风能(002531)和金山股份强势涨停。

中信证券表示,风电机组价格下降对冲了电价下调压力, 大部分风电平价项目收益率有望稳定在6%-8%的可接受区间, 平价范围进一步扩大,推动风电行业迎来明显的成长期。预计“十四五”期间风电年均新增装机有望超50GW,年化增速 10%-15%。

天风证券在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十四五”期间,随着技术进步以及产业日益成熟及风电平价时代到来对降本的强烈诉求,我国陆上风电的投资成本、运维成本总体呈下降趋势,发电量将略有提升,预期平准化成本有望下降16-2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