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教育(002659.SZ)2021年度预亏1.12亿-1.22亿元

2022-01-28 19:31:37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8日丨凯文教育(002659)(002659.SZ)公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12亿元-1.2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2958.2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1.22亿元-1.3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451.02万元。

国务院于2021年5月14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条例自2021年9月1起实行。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得与利益关联方进行交易。利益关联方是指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实际控制人、校长、理事、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等以及与上述组织或者个人之间存在互相控制和影响关系、可能导致民办学校利益被转移的组织或者个人。受上述政策影响,公司自2021年9月起不再将两所学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上述原因导致现有举办者架构下9月后的学费收入不能确认为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公司营业收入较无政策影响减少约1.37亿元,营业成本及期间费用减少0.9亿元,净利润较少0.33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持续有序开展,公司业务受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逐步消除。公司通过降低融资规模减低资金成本,教育服务学生数持续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约6%-14%。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