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浪奇: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1%至132%

2022-01-29 01:31:17 同花顺 

1月29日,*ST浪奇(000523)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亿至14.20亿,同比变动121.19%至131.68%。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受以前年度贸易业务积累银行借款的影响,需支付贸易业务借款相关利息费用及处理贸易业务遗留问题等的相关费用合计约1.1亿元。 2、2021年12月23日,公司收到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1)粤01破282-3号],广州中院裁定确认《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广州浪奇(000523)破产重整程序。公司本次重整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份形式调整出资人权益,转增股份由债权人受让以及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由此产生重整收益。在重整收益扣除重整相关费用后,预计将增加报告期利润总额约17亿元,对公司业绩造成重要影响,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3、2021年12月,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和孙公司广州奇化有限公司被广州中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司丧失对其控制权,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子公司广州浪奇日用品有限公司和韶关浪奇有限公司期末对前述两家公司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约2,300万元。 4、报告期内,公司聚集主业,全力做大做强自有品牌,凸显公司日化浪奇总品牌、食品自有品牌“红棉”、“广氏”的品牌价值,品牌认可度、市场占有率得到进一步提高。一方面,公司着重对绿色日化板块进行业务调整及智能化提升,采取多项措施来降本增效,进一步加大对市场的开拓力度,主要产品洗衣凝珠、洗衣液及各类消杀产品市场份额稳步提高。另一方面,公司健康食品板块核心子公司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产销两旺,收入、利润同比增幅明显,在实行了职业经理人制度后,正面提升效果显著。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子公司全方位的改革力度,努力提高各子公司经营效益。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300033)iFinD)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