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新材2021年预计亏损4.7亿-7亿同比由盈转亏非经常性损益减少

2022-01-29 21:46:39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9日,宏达新材(002211)(002211)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7,000万元-70,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269.5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6186元/股-1.0868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亏损,主要来自于非经常性损益-68,659.19万元,考虑所得税后,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公司净利润减少67,906.93万元。具体主要原因如下:公司对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已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小计3,062.13万元。上述金额属非经常性损益,考虑所得税后,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9.87万元。另受专网通信业务影响,2021年公司子公司上海鸿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及销售基本处于停滞的状态,且与专网通信有关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陆续出现无法收回的坏账风险,相关存货无法变现。因此,公司出于谨慎性考虑,2021年前三季度已对收购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16,597.06万元全额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上述金额属非经常性损益,考虑所得税后,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97.06万元。

公司基于子公司上海鸿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现状,依据审慎性原则,并参考其他涉及专网通信案件的上市公司的会计处理,拟对专网通信类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固定资产等充分计提减值损失,上述拟计提金额约为58,000万元。上述金额属非经常性损益,考虑所得税后,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00万元。

公司因收购子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时,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三年的业绩承诺。现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专网通信业务,生产、销售端业务基本停滞,公司预计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法完成业绩承诺,因此,公司拟在2021年度核销无需支付给原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剩余的收购款9,000万元。上述金额属非经常性损益,考虑所得税后,预计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宏达新材主营业务主要分为硅橡胶及其制品的加工销售、专网通信设备的加工、组装、检测及销售业务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