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ST公司重整解决债务2021年预盈超5亿元 年报后有望“摘星脱帽”

2022-01-30 22:25:44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春节将至,*ST众应(002464)临了的两则公告令投资者悲喜交加。

其中,一则公告是该公司经过重整后2021年预计实现盈利5.3亿元至6.3亿元,同时该公司净资产净资产转正,预计为1300万元至1.1亿元,基于债务和财务指标的改善,该公司在2021年年报披露后有望解除特殊风险提示。

但该公司同时公告了被讨债消息,一家投资机构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申请,讨债金额高达1.94亿元。

年报预盈5.3亿元至6.3亿元 净资产转正有望“摘帽”

据2021年度业绩预告披露,*ST众应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至2.4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3亿万元至6.3亿元。不过,*ST众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保持亏损,为-2.2亿元至3.3亿元。

此外,*ST众应预计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300万元至1.1亿元,负资产局面扭转。

如果《2021年年度报告》最终披露时,该公司财务指标变化不大,将意味着该公司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所列任一情形,公司将在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时,即可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债务重组带来的收益是*ST众应得以“翻身”主要助力。

2021年7月19日,*ST众应进入预重整程序,在预重整管理人的统筹协调下,加快了与债权人就公司破产重整及债务处理等事项的谈判进程。经过预重整管理人与债权人多次的沟通谈判,该公司与相关债权人达成和解,签署相关债务豁免协议,此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产生积极影响,形成债务重组损益约85354万元,该项目属于非经常性损益。该金额为公司测算,最终数据仍需与审计报告为准,不过不会影响该公司整体财务指标趋势。

不过,2021年*ST众应仍存在减值准备计提,只是计提减值的规模变窄了。

据披露,2020年*ST众应依据会计准则对投资上海能观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13亿元,导致公司2020年出现大额亏损;2020年该公司投资北京元纯传媒有限公司,持有其22.39%股权,期末其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其他综合收益2.19亿元。

2021年,根据子公司及投资项目当前的经营状况及未来经营前景等因素,*ST众应判断存在减值迹象,经测算,预计共计提减值准备约在5000万元至1.2亿元区间。

北京元纯传媒有限公司2021年因为疫情反复,部分大型活动因故取消;同时削减了部分定制综艺,以上导致2021年业绩有所下滑,预计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其他综合收益约-6000万元至-1.2亿元。

苏州太合汇司法讨债1.94亿元

2022年1月28日,*ST众应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执行通知书》【(2022)沪74执89号】,该事项源于申请执行人苏州太合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众应互联(002464)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市摩伽互联娱乐有限公司、李化亮其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作出的(2021)沪74民初262号民事调解书已发生法律效力。

申请执行人苏州太合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且法院已于1月26日立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七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22条规定,责令*ST众应、霍尔果斯市摩伽互联娱乐有限公司履行下列义务,一是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人民币1.9444亿元,二是该案执行费人民币26.1845万元。

*ST众应能否顺利“摘星脱帽”?这家公司是否还有新的债务需要解决?《电鳗快报》将继续关注。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