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体(600136.SH):2021年度预亏5.8亿元-8.6亿元

2022-02-04 20:26:02 格隆汇 

格隆汇2月4日丨当代文体(600136.SH)公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2021年全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8亿元至-8.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亏损13.46亿元至10.66亿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5.9亿元至-8.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亏损13.456亿元至10.656亿元。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会计处理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受影视行业影响,公司原有存货变现能力持续下滑,预计 2021年度将计提存货减值约为-1.5亿元至-2.5亿元;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虽然加大了催收力度,但相关款项的回收还是难及预期,预计2021年度信用减值损失约为-1.5亿元至-2.6亿元;受新冠疫情以及各地区、国家疫情管控政策不同的持续影响,最近两年欧洲球员经纪夏、冬两季转会市场成交数量以及成交金额呈持续下滑态势,公司球员经纪业务也无法顺利开展,预计2021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BorgB.V.商誉减值准备约为-1.5亿元至-2.8亿元;受新冠疫情以及相关防疫政策影响,影院上座率仍维持低位,预计2021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影嘉华悦方影城(深圳)有限公司商誉减值准备约为-1500.00万元至-2536.23万元。

(二)投资亏损影响

公司目前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共计持有北京新爱体育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新爱体育”)19.55%的股权,鉴于新爱体育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因此,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将确认新爱体育的投资亏损约为-5000.00万元至-10000.00万元。

(三)财务费用影响

由于公司目前负债率仍然较高,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度财务费用约为3.6亿元至5亿元。

综上所述,虽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但结合公司日常运营管理费用等相关因素,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21年全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8亿元至-8.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亏损13.46亿元至10.66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