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600749.SH):2021年度预亏约800万元

2022-02-04 21:42:16 格隆汇 

格隆汇2月4日丨西藏旅游(600749)(600749.SH)公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00万元左右。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700万元左右。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2021年,新冠疫情散点多发、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对旅游行业重启增加了新挑战和不确定因素。2021年度,公司景区运营业务收入整体实现一定程度增长,但与此同时,公司应对旅游行业复苏,增加了市场营销、景区建设、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投入,运营成本相应增长。

(二)信用减值损失。公司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2021年末对账龄较长的应收款项预计计提坏账准备金额约为500万元。

(三)商誉减值。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于2021年末对原收购林芝新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原西藏鲁朗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评估和测算,预计2021年度计提商誉减值损失约为493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