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股份(600543.SH):2021年度预亏约9000万元

2022-02-04 21:57:24 格隆汇 

格隆汇2月4日丨莫高股份(600543)(600543.SH)公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9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918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4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亏损约3605万元。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主营业务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市场低迷,流通环节受限、下游需求收缩,公司葡萄酒业务、药品业务营业收入大幅下滑。2021年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莫高聚和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原料1,4丁二醇(BDO)价格大幅上涨并持续在高位运行,导致全资子公司不能连续生产,影响了全年收入。

2、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因调整种植结构,优化品种,2021年度公司对葡萄品种混杂老化、产量低、不便集中种植管理的部分葡萄园更新改造做报损处理约835万元。受经营业绩下滑等影响,部分资产运营未达到预期,出现减值迹象,2021年公司对房屋建筑物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4000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