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 | 锂矿股集体上涨 智利锂矿等矿产资源国有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2022-02-07 10:27:58 格隆汇 

格隆汇2月7日丨锂矿股集体上涨,其中比亚迪(002594)涨8.5%,华友钴业(603799)涨超6.5%,国机通用(600444)、西部矿业(601168)涨近6%,九吾高科、东华科技(002140)、科达制造涨超4%,亿纬锂能(300014)、西藏矿业(000762)涨超3.5%,西藏珠峰(600338)、西藏城投(600773)涨近3%。

智利制宪议会上周初步通过了一项提案,该提案由议会环境委员会提交并通过,旨在于促进铜矿、锂矿和其他战略资产的国有化。市场认为,中长期来看,智利锂矿供给将受到一定限制,远期全球锂资源释放存在不确定性。随着各国加速推进“双碳”进程,包括锂矿在内的绿色能源资源已成为市场热捧的“香饽饽”。各国为锂矿开采设立门槛的倾向也越来越清晰。基于锂矿产业链的“暴利”,多国政府拟争取更多的控制权和利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